首页 >> 投资滑县 >> 投资动态

做强绿色能源产业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13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京能滑州热电联产项目是河南省重点项目和绿色清洁能源项目,自项目投产运行以来,河南京能滑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完成保供任务,通过推行“热电联供”循环经济发展新模式,实现了电、热、冷、汽等多种能源的产出、输送和配置,以优质高效的综合能源服务,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绿色动力。

12.png

  我们所熟悉的火力发电,是利用煤炭等燃料在锅炉内燃烧,将水加热成高温高压的水蒸气,推动汽轮机高速旋转,再带动发电机发电。按热力学的原理,水蒸气的压强和温度越高,发电效率就越高。当温度和压强都超过了临界值,水会处于超临界状态,用超临界状态的水蒸气来发电,不仅能实现对煤炭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也能把煤炭“吃干榨净”。

13.png

  河南京能滑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贾小平说:“滑州热电从成立就秉承建设绿色节能环保型企业的目标,大力开展节能工作,机组能耗水平居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机组安装超净电袋除尘器、高效湿法脱硫、SCR脱硝装置以及在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实现超净排放。”

14.png

  京能滑州热电联产项目由北京京能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38亿元,项目共有2台350兆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年发电量35亿度,年供热量750万吉焦,能够满足1600万平方米居民采暖和每小时200吨工业用汽需求,同时还同步建设了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污染物排放控制在国家超净标准的50%以内,年替代燃煤量54.4万吨,年减少烟尘排放量213吨,取代分散燃煤小锅炉240台。投产运行后有效缓解了豫北供电区供应不足的矛盾,对安鹤南部电网形成强有力的支撑。此外,京能滑州热电联产项目投产达效后,在保障民生用电供暖需求的同时,为周边盈德气体、易凯针织、开仑化工、画宝刚烧鸡等企业及在建项目提供优质的汽源,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为优化我县能源结构,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表率。

16.png

  面向未来,河南京能滑州热电还将继续积极践行“双碳”战略,实施风、光、火、储能一体发展,推动链式整合、园区支撑、集群带动,着力建设成为绿色安全高效的国内一流区域综合能源服务企业。

17.png

  河南京能滑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方立春说:“滑州热电认真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京能集团和滑县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目前,公司双机运行、供热稳定,干部职工干劲十足,新能源项目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快速推进。”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2: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