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和执法领域

滑县城市管理局 “四点”工作法扮靓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 2022-04-12 作者 来源: 县城市管理局

  2022年以来,滑县城市管理局不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以打造森林公园“净、绿、亮、美”为目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增绿量、添花景,提品质、保生态,扮靓城市之肺。

  强化保洁创“净”点

  该局以提升优化森林公园环境卫生质量为出发点,以打造清洁舒适、整洁优美、文明和谐、井然有序的游园环境为目标,为森林公园量身定制整治方案,细化工作目标,明确职责分工,建立整治台账。严格落实“普扫+随时保洁”全天候全方位清扫模式,组织专人专班保洁清扫队伍,日均出动清洁工及公益岗40余人强化保洁,出动大型机扫车2台,大型冲洗车2辆,小型高压冲洗车3辆,垃圾转运车3辆,对园区10余条道路进行彻底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同时,统筹做好不文明游园行为劝导、疫情防控、禁燃禁放等宣传工作。

  补植苗木添“绿”点

  我局致力打造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景观效果,对园区进行绿化补植。对裸露土地进行补植增绿,完成绿化面积10000余平方米,铺种草皮5000余平方米,园内及道路两侧补植石楠苗32万棵。栽植月季花、芍药、玫瑰花、格桑花、红叶树等花卉树木,并沿路辅栽时令花卉、观赏树2000余株,实现季节分明、百花齐放的花卉景观效果,通过补植增绿使公园整体美感大幅提升。

  基础维护扮“亮”点

  积极采纳游园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公园基础设施进行全方位改造升级。对公园内木质栈道、木桥、木质座椅重新进行翻新修复、更换及刷涂防护油漆,提高木质品的安全性能和防腐耐潮效果,翻新修复护栏2000余米,更换护栏3000余米,刷涂防护油漆5100余米,清洗护栏7800余米,同时为提高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新增设分类垃圾桶30余个,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更加整洁、舒适、安全的游园环境。同时,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增设各类宣传栏20余处,设立专门的创文、创卫和森林防火宣传栏,滑县市民文明公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式广告及各类文明指示牌等,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创文创卫氛围。

  清理河道疏“堵”点

  以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为指导,采取多种治理技术方式对森林公园的河道进行清淤疏浚,一是采用机械作业和人工捡拾相结合的方式对森林公园1300余米河道内的淤泥、沙石、漂浮垃圾、水草、堵塞点进行清除疏浚,清理垃圾15余吨、疏浚堵塞点5处;二是加大巡查防护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河道垃圾、杂物、水草的打捞、铲除清运,确保森林公园河道安全畅通,水清岸美。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