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和执法领域

【能力作风建设】滑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规范养犬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5 作者 来源: 城市管理局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规范城区养犬行为,倡导依法、文明、科学养犬,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连日来,滑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大城区养犬治理力度,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加大宣传。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方式进行同步发力,发布文明养犬相关政策,普及文明养犬知识。线上通过小区物管群、社区工作群、企业群等微信群广泛转发文明养犬公约。线下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城管执法队员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彩页、张贴规范养犬通告,印发“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宣传彩页2万余份和《关于在滑县县城区内规范养犬的通告》500余份,营造浓厚的文明养犬舆论氛围。

  二是部门联动。作为城区规范养犬管理工作牵头部门,县城市管理局深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县城管委养犬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建立健全文明养犬成员单位之间的情况通报、定期会商、数据共享、联合执法联动机制,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综合推进犬只底数排摸、免疫登记、违法行为查处等工作。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小区物管人员深入社区(街道)参与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及违规行为劝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是重拳整治。加强对管辖区内重点部位全方位治理,深入公园、广场、学校、医院、便民服务点等公共场所及群众早晚携犬外出高峰期的治理力度,并对群众普遍关注的携带犬只出户不配牵引绳、犬只排泄物、呕吐物不清理、犬吠扰民、流浪犬等问题进行重点治理,健全完善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常态化巡查,曝光违法养犬典型案例。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进行劝导、制止、监管和违法查处等不文明养犬行为,收容救助流浪犬5只,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130余起。

  四是建章立制。县城管局依据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畜牧局、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公布禁养犬只名录的通知》和《安阳市市区养犬管理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制定了县城规划区文明养犬十条公约,县城管委成员单位公安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均依据自身工作职责,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共同为规范养犬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