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和执法领域

滑县城市管理局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1 作者 来源: 县城市管理局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滑县城市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滑县市容服务中心、滑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滑县城市管理执法监察大队、滑县乡镇(街道)城市管理所及局机关科室纷纷行动起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共同守护绿色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卫生运动。

  专题部署,精心组织。局党组专门召开爱国卫生月部署会,传达了我县《关于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将推进爱国卫生月活动与城市清洁大行动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全面开展城区环境卫生治理,为市民创造整洁良好的市容环境。

  精细保洁,创建优质环境。严格落实城市道路清扫“双十标准”,每日出动6台洒水车、3台小型道路养护车、1台护栏清洗车、9台机扫车、4辆大型勾臂车、铲车1辆,环卫工人740余人,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对县城区主次干道的人行道、车行道、隔离护栏、公交站台、果皮箱、公厕等部位以及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进行全方位的立体式清扫。努力营造放心舒心、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和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

  督促单位开展内部大清扫。作为城市清洁大行动的牵头单位,将每周五下午作为集中清扫日,督促全县城区内各行政企事业单位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清扫。4月份以来已开展检查3期,进一步调动了全民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的积极性。

  专项监管,强化保障。开展黑臭水体治理专项监督检查,监管环卫公司加大县城辖区河道日常巡查、保洁力度,及时清理河坡杂草、树枝、河内垃圾杂物及水面漂浮物。检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打捞、清运各类垃圾390余吨;同时,加强对县城辖区180座公厕、38座垃圾中转站的监管。未发现辖区内公厕、中转站将污水直接排入河(沟)入渠现象,切实保障监管领域水生态环境安全。

  下一步,滑县城市管理局将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整治,积极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秩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