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和执法领域

滑县城市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08 作者 来源: 城市管理局

  为认真汲取民权县生活垃圾处理场事故和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年”活动深入开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预防城管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滑县城市管理局立即对城管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开展违法建设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内违法建设情况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排查,重点加大对违法建筑、私搭乱建、偷建强建、危险建筑的排查力度,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漏一户。

  二是开展有限空间作业隐患排查。重点对垃圾填埋场、焚烧发电厂、垃圾中转站等场所进行排查,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规范,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

  三是严查户外广告设施。对辖区道路两侧大型户外广告、沿街商铺牌匾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责令当事人立即修复、加固;对部分破损严重、无法修复的广告设施,立即联系责任单位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严格落实应急处置。安排部署突发事件的应急人员和车辆,发现问题、查处问题快速反应不拖拉,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等安全问题的举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理;要求垃圾填埋场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对库区垃圾进行覆膜覆盖,已覆盖的进行加固处理,并加大厂区防火巡逻力度,确保垃圾填埋场厂区安全。

  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迅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并及时上报信息。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事故教训值得警醒。下一步,滑县城市管理局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强化措施,不断加强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大力推动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