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滑县人社局创新工作方法招揽人才

发布时间: 2022-11-29 作者 来源: 滑县人社局

  滑县人社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洹泉涌流·智汇滑州”人才集聚计划,推动“人才+产业、人才+平台、人才+激励、人才+服务”深度融合,做好“人才+”这篇文章,采取多种形式加大人才引进步伐,积极宣传我县人才政策,吸引滑县籍高校毕业生返滑就业创业,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逐步把滑县打造成为人才集聚、产业繁荣、服务高效的区域性人才高地。

  (一)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一是引导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二是搭建引才聚才平台,定期发布招聘通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周四举办线下招聘会。三是加强与高校合作,建立高校人才工作站,定期发布我县招聘信息,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滑就业创业。

  (二)密切联系滑县籍高校学生。在现有方式的基础之上,通过滑县高校毕业生联盟,与我县高校学生取得联系,宣传我县的“洹泉涌流”强企兴滑人才集聚计划,使其了解家乡的就业政策,提高返乡就业创业的积极性。

  (三)拓展人才政策宣传方式。结合当前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官方平台、公众号、广播、电视等渠道进行宣传,同时计划在暑假、寒假等高校毕业生集中在滑期间,在线下组织人才政策宣讲会,让政策宣传入心入脑。同时,继续举办青年人才联谊会,扩大来滑人才的交际圈,积极帮助他们解决恋爱婚姻问题,让更多优秀人才安心留在滑县。

  “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实施以来,累计发放引进人才生活补助134.32万元,引进人才购房补贴20万元。坚持用优厚条件吸引人才,2022年滑县已进入市级人才库347人,县级人才库184人,共计531人,入库人才数位居全市前茅。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