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文化市场检查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3-23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县各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安全社会文化环境。连日来,我县集中开展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促进文化市场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1.png

  文化执法人员张彦利说:“进货要到正规场合,有批发资质的单位去进货。”

2.png

  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各中小学校周边书店、文体店、复印打字店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各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有效,进货单据、凭证是否按规定留存备查,是否销售印制盗版教辅教材、含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内容有害出版物。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宣传,并要求各出版物经营场所严把进货关,做到规范管理、守法经营。

3.png

  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付美芳说:“下一步,我们大队将加大校园周边书店、书摊、出版物重点查处力度,建立健全校园文化市场综合治理常态化工作机制,严厉打击销售含有暴力、封建迷信、色情内容的图书及刊物,以及非法出版物,确保校园周边没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现象发生。”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