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报道集 >> 县委书记陈忠活动报道集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31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12月30日上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县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始终牢记“三个务必”,锐意进取、挺膺担当、攻坚克难,坚决办好经济发展实事,奋力谱写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建设新篇章。

12.png

  县委书记陈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陆志杰、吴瑞军、王为治、李卫锋、侯德安、范俊杰、冯刚、刘艳菊、牛晓峰、陈海青等参加会议。

11.png

  就做好明年全县经济工作,县委书记陈忠从四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一、充分肯定成绩,交出合格答卷。陈忠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始终把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迎难而上、克难求成,“经济底盘”更加牢固,“产业升级”更加稳健,“基础支撑”更加坚实,“民生温度”更加暖心,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

  二、科学把握形势,抢抓发展机遇。陈忠要求,要科学把握大势,强化前瞻思维,抢抓有利条件,锚定目标任务,知难而进、砥砺前行,不断开辟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天地。要认清发展形势,切实增强谋发展、抓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正视问题、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用足发展政策,牢牢抓住政策机遇,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逐条对标梳理,逐项深化研究,加强沟通对接,用足用好用活各项利好政策,争取更多重大项目和工程进入国家、省、市“大盘子”,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知势而动、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奋力实现“321”发展目标、加快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

16.png

  三、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发展质效。陈忠强调,抓好经济工作是县域经济“成高原”的关键所在和应有之义。各级各部门要将明年的工作目标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紧扣时间节点、逐项压茬推进,确保全年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以主导产业培育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做优做强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持续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培育壮大能源新材料产业。要以“五星”支部创建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稳步推进农村综合性改革;要以坚持“两藏”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大农技推广服务力度。要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城市更新,笃定城市发展规划,加快城市提质步伐,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以扩大项目投资补齐发展短板,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扎实推进升规纳统工作,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纵深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要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要以诚实守信引领社会风气转变,强化核心价值观引领,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以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城乡建设一体化、城乡环卫一体化、城乡饮水一体化、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要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深化思想认识,助力企业发展,提振企业信心。

  四、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发展合力。陈忠指出,推动明年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见效,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拼搏进取、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和措施落细落实。要坚定“两个确立”政治信仰,扛牢“走在前列”使命担当,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效能,增强“落细落实”执行力度。

  陈忠最后强调,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要求,要聚焦项目稳增长,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树牢“项目为王”理念,高质量做好项目谋划、高强度推进项目建设、高效能强化项目保障,以项目建设引领发展、支撑发展、保障发展,为稳经济、稳增长提供坚实有力支撑;要聚焦产业促转型,着力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依托开发区和乡镇专业园区,着眼产业集聚融合,推动重点企业向区域性总部转变,加快传统产业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在积蓄增长后劲上取得新突破;要聚焦招商再发力,着力厚植开放发展新优势,始终把招商选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推动发展的核心工程,建立高效运转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促进优质项目、优质资本向我县聚集,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聚焦纾困强服务,着力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狠抓政策落实、全力助企纾困、精准培优育强,以有温度、有力度的硬招实招新招,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要聚焦风险守底线,着力实现安全发展新突破,始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标本兼治、远近结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屏障。

19.png

  县委副书记吴瑞军宣读了《关于表扬滑县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的通报》。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4 09: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