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报道集 >> 县委书记陈忠活动报道集

团结创百亿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3-02-25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2月24日,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县领导侯德安、秦志岩、孔聪利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30224174343.png

  陈忠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重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2022年,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开发区改革的决策部署要求,加强前瞻性谋划、系统性重构、整体性提升,扎实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改革成效得到省市高度肯定。

微信截图_20230224174901.png

  陈忠要求,开发区要统一改革思想,凝心聚力促发展。以整合、扩区、调规、改制为总体思路,以精简高效、激发活力为基本原则,强化企业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经济发展主责主业。要认清差距找短板,奋楫扬帆再出发;要提振干事信心,踔厉奋发开新局;要不断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担难担险的责任感,和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产业作为推动发展的决定要素,把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扭住科技创新的“风口”、产业发展的“风口”,奋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截图_20230224174403.png

  陈忠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主战场;要突出抓好项目招商、突出抓好产业发展、突出抓好创新驱动;要鼓励企业扩大技术改造投资规模,加大企业研发费用后补助、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支持力度,高质量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构建制造企业良好生态,持续开展智能改造、推进数字变革,加速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激活制造企业全新动能;要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持续开展研发创新、推进产业升级,加快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制造企业整体效能,把科技的力量转化为经济和产业竞争优势。

  陈忠强调,要持续优化环境,助推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要深化机制改革,优化服务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切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打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找准能力短板促提升,紧盯作风顽疾抓整改,着力打造开发区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强化担当意识,加强部门协作,持续提升“万人助万企”活动质效,坚持个性问题专项解决,共性问题集中研究,以专业能力和务实作风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努力营造开发区奋勇争先、拼搏竞进的生动局面,奋力为我县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贡献力量。

新闻2023-02-24VA0.mp4_20230224_175707625.jpg

  会上,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侯德安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秦志岩作2022年工作报告,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孔聪利宣读了表彰决定,通报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企业奖补情况;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企业和个人颁奖。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