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报道集 >> 县委书记陈忠活动报道集

​陈忠强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滑县实践

发布时间: 2023-03-22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县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滑县实践》为题,为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根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滑县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县领导邵鸿斌、刘艳菊、陈海青等参加会议。

5.png

  陈忠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开启新征程、做出新贡献。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奋进力量,凝聚起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合力。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信心饱满、斗志昂扬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砥砺前行。

3.png

  陈忠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充分发挥既有优势,挖掘发展潜能,有效整合资源,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稳步推进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坚持把文旅文创发展作为应势之举、活局之策,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上下足功夫,让底蕴深厚的滑县文化更具吸引力和感召力。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扎实实做好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深刻领悟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审视发展大势,积极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创新工作举措,以服务企业为抓手,不断改善政企关系,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名片。

1.png

  陈忠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新观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滑县实践。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全面发力,确保开门红全年红。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持之以恒兴产业,千方百计促消费,凝心聚力强振兴。要在强化科教人才支撑上全面发力,加快建设创新高地。坚持教育为本、创新为先、人才为纲,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逐步把我县打造成为人才集聚、产业繁荣、服务高效的区域性人才高地。要在贯彻人民民主理念上全面发力,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政治协商功能,统战工作优势,牢牢把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任务,支持民营企业走向更广阔的舞台。要在推进法治滑县建设上全面发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素质,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要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上全面发力,凝聚时代奋进力量,弘扬社会正能量,打好创文攻坚战,激发文旅新活力,积极开展各类文旅节庆活动、对外推介活动和文化惠民活动,打造一批有吸引力、有记忆点的滑县文旅品牌。要在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上全面发力,不断满足群众期待,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关注居民养老问题,加快健康滑县建设,更好为全县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要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上全面发力,持续放大绿色优势,深入治理大气污染、水污染,统筹治理土壤和农业农村污染,为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奠定良好基础。要在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上全面发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平安建设质效,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png

  陈忠强调,加强党的领导,凝聚中国式现代化滑县实践强大合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准政治方向,扛牢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生活,统一意志、增进团结。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守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敢于善于斗争,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政治原则和团结统一的行为作斗争。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深化“五星”支部创建,持续壮大集体经济,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努力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锤炼干部能力素质,优化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担当实干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严格履行执纪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滑县实践而不懈奋斗!

8.png

  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主持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看问题,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要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各党支部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确保全覆盖。要联系实际,抓好落实,牢牢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不断推进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建设提质提速、行稳致远。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4 09: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