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多措并举助农纾困 力促蔬菜稳产畅销

发布时间: 2022-11-30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越是非常时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越会集中涌现。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县部分蔬菜出现销售下降,为此,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帮助农户销售蔬菜。

12.png

  郭宗将是城关街道史固村的大棚芹菜种植户,今年种植了十余亩的芹菜。他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都是蔬菜销售的好时节,但是今年却出现销售迟缓现象,让他很是发愁。

13.png

  城关街道史固村种植户郭宗将说:“你看我这菜,长得也不错,品相也不错,就是不好卖。”

14.png

  在城关街道史固村蔬菜种植基地,有一千多亩的芹菜,菜棚中绿意盎然,蔬菜长势喜人,但是原本通畅的蔬菜产销关系被打乱了节奏。为此,城关街道史固村驻村干部周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积极主动调查菜农的产销情况。

15.png

  城关街道史固村驻村干部周枫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一定想尽一切办法帮老百姓渡过难关,尽量减少他们的经济损失。”

16.png

  周枫认为,蔬菜销售不仅关系着菜农的“钱袋子”,也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他时刻关注着菜农的产销情况,并想方设法联系河北、山东、新乡、濮阳及周边地区蔬菜经销商,拓宽蔬菜销售渠道,帮助群众解决销售难题。

17.png

  新乡市蔬菜经销商仝阳阳说:“咱这个芹菜长势好,品相好,口感也好,特别现在有疫情,农户卖菜非常困难,现在咱这边开通了绿色通道,打算和咱这边长期合作,尽量把这个菜多卖点,现在我每天都拉一万多斤。”

18.png

  同样,在四间房镇李南呼村的大葱陆续成熟,一垄垄、一畦畦的大葱长势喜人,为拓宽销售渠道,农户们不等不靠,自主利用手机直播带货的形式缓解销售压力。

19.png

  四间房镇李南呼村种植户张晓光说:“我种的大葱丰收了,欢迎大家来购买,价格优惠。”

110.png

  正在直播带货的是四间房镇李南呼村的大葱种植户张晓光,他告诉记者,今年他种植的40余亩大葱有30多万斤,为了能使大葱尽快出售,不能只依靠政府,自己也得想办法。

111.png

  四间房镇李南呼村种植户张晓光说:“现在政府跟农业部门都帮助俺找销路,俺自己也不能闲着,发朋友圈还有视频。希望我们大葱早日卖完。”

112.png

  我县常年蔬菜种植面积近50万亩,总产200余万吨,主要品种有白菜、大葱、菠菜、芹菜等,对此,我县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办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重要农产品供应和物资运输。截至目前,我县已通过各种举措帮助农户销售2万余吨蔬菜。

113.png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勇说:“下一步,我县将利用河南省供销总社平台拓宽外销渠道,以及商务厅平台拓宽内销渠道,以基地直采、团体直送、线上直播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鼓励企事业单位、蔬菜经销商、居民小区采购本地蔬菜,组织志愿者主动对接菜农,采取送菜进机关、进社区活动,确保滑县蔬菜销售畅通。”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