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滑县要闻

中国共产党滑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03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2月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滑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 2023 年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县领导吴瑞军、冯刚、邵鸿斌、刘艳菊、郭晓、牛晓峰、陈海青等出席会议。

  关于纪检监察工作,陈忠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陈忠指出,要在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中坚定政治自觉。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要在全面领悟 “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中保持政治定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位全县发展大局,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牢记“三个务必”,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来抓,努力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滑县建设锻造更为坚强的干部队伍、凝聚更为广泛的奋斗力量;要在准确把握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中扛牢政治责任。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坚决同妨碍滑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问题作斗争,同损害滑县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同各种腐败和不正之风作斗争,持续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忠讲话的第二方面是正确看待形势,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

  陈忠指出,2022 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县委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有力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政治建设更加深入。县委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各领域党的建设,全县上下 “四个意识” 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践行 “两个维护” 更加自觉,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二是作风建设更加有力。以“能力作风建设年” 活动为抓手,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打出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教育、严惩诬告陷害 “组合拳”,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全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三是反腐效能更加彰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力度,有效化解了一大批民生痛点难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四是监督体系更加完善。认真贯彻省、市纪委各项安排部署,创新实施 “3+2+1” 工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化解矛盾问题,不断强化 “硬实力”、提升 “软实力”,基层监督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基层治理得到进一步加强。

  陈忠讲话的第三方面是聚焦重点关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忠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聚焦 “国之大者”,扛牢主体责任,坚持常态长效,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促进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滑县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坚决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纠治“四风”,要有“准劲”、“狠劲”、“韧劲”,不断加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三要强化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把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加大纪律执行力度,时刻紧盯“关键少数”,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不竭动力。四要一体推进 “三不”,不断提高治理腐败工作效能。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切实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全面推进各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不敢腐”,加大“惩”的力度;要强化“不能腐”,提高“防”的密度;要强化“不想腐”,涵养“廉”的厚度。着力打造清明政治、建设清廉政府、锻造清正干部、构建清朗社会。五要鼓励担当作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力活力。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大力开展激励保障“四敢”专项行动,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发展氛围,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干部敢为,以更强举措推动地方敢闯,以更实作风推动企业敢干,以更优环境推动群众敢首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能。

  陈忠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敢于真抓严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支持纪委监委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查办案件,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鸿斌代表中共滑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三次全体会议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创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

  邵鸿斌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注重强化政治导向、创新驱动、高效带动、作风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纠治“四风”、树牢新风,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我县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