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滑县要闻

王为治带队赴濮阳市考察学习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1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3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治带队到濮阳市台前县、华龙区考察学习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卫东、党组成员王相峰参加考察。

12.png

  王为治一行先后来到濮阳市台前县后方乡人大代表联络站、王令东人大代表特色工作室、孙口镇南孟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打渔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吴坝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华龙区岳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孟轲乡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处实地考察,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详细了解台前县和华龙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13.png

  近年来,台前县积极探索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模式,高标准打造代表联络“站点室”,在全县范围内建设了39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和372个村级代表联络点和15个特色代表工作室,探索建立“七步工作法”,在一个个基层单元中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为台前县跨越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华龙区创新开展代表“双联双动一助力”和代表“双报到”活动,拓宽代表履职途径,依托代表联络站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站(点),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和“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矛调中心、信访接待站融合运行,依法促进社会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14.png

  王为治对台前县和华龙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贴近群众需要的基层人大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努力开创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