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河南日报农村版》:滑县 农民7亿元收入来自黄瓜

发布时间: 2022-04-12 作者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秦名芳通讯员张森)眼下,正值大棚黄瓜收获上市季节,滑县3.5万亩大棚黄瓜陆续进入收获期,4月5日,滑县蔬菜大棚内、蔬菜交易市场一片繁忙景象。

  在滑县高平镇万亩蔬菜生产基地大棚内,一根根翠绿的黄瓜挂满藤蔓,顶花带刺,长势喜人。种植户毛会阳正和工人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毛会阳说:“一亩地黄瓜产量2.5万斤,我这10亩地可以收获25万斤,市场均价1元左右,我这25万斤黄瓜,除去成本、人工,净收入可以达十五六万元。”

  经销商谢江瑞说:“现在黄瓜出货量一天比一天多了,滑县黄瓜口感好,在市场上很受欢迎,销量很好。”

  高平镇人大主席齐红霞说:“蔬菜种植是高平镇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支柱产业,全镇共种植大棚黄瓜8000亩,年产量1.6亿斤,年产值2.4亿元。黄瓜采摘时间从现在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底结束。我们将全力抓好蔬菜稳产保供,做好产销对接,保障市场供应。”

  据滑县农业农村部门统计,今年全县大棚黄瓜种植面积3.5万亩,总产量约35万吨,可为种植户带来经济收入近7亿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