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河南日报》:全国防治卒中中心最新排名出炉 滑县人民医院位列全国县级第一

发布时间: 2022-04-15 作者 来源: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旭兵)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全国防治卒中中心前600强排名,滑县人民医院防治卒中中心综合排名全国县级第一,并在静脉溶栓等单项指标排名第一。

  滑县人民医院防治卒中中心主任郭红玲介绍,卒中即脑卒中,俗称中风,包括缺血性脑卒中(脑梗死)和出血性脑卒中。脑卒中是我国居民第一位死亡原因,具有发病率、致残率、复发率和死亡率高的特点。当大脑缺血超过3小时,脑细胞将会出现不可逆性损害,因此,拨打120送医院急救必须要“快”,而且应选择有卒中中心的医院进行急救。

  记者获悉,滑县是总人口超140万的农业大县、人口大县,为更好服务当地百姓就近看病急救,滑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由医院一把手亲自抓,并从神经内外科、急诊科抽调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组成静脉溶栓治疗组和取栓治疗组,可迅速诊断治疗。此外,该院启动“一键呼叫”系统,开辟卒中绿色通道,成立卒中病房,并实行先治病后付费。在这种机制下,卒中绿色通道真正“绿了”“通了”,急性卒中病人进到医院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高效率的救治,大大减少了致残率和死亡率。

  据了解,近年来,滑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已先后为2000余名患者进行静脉溶栓治疗,为100余名患者进行取栓治疗,使上千名患者避免残疾,大大减轻社会及经济负担。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