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大河网》:河南滑县:“五一”小长假,这些警事很暖心……

发布时间: 2022-05-03 作者 来源: 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滑县公安依旧在岗,愿以日夜坚守换来社会和谐,愿以默默付出换来万家安宁这不止是一种愿景,更是滑县公安机关民辅警的职责与初心……

  老人外出迷路民警暖心送回

  4月30日10时30分,道口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求助,在辖区北环桥附近有一位老人迷路。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位老大爷面露愁容蹲坐在路边。“老大爷,您家在哪儿住?”民警尝试与老人沟通,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说话语无伦次,只记得自己姓罗,却无法说出家庭住址和家人的信息。

  民警将走失老人安全送回养老院

  见状,民警把老人搀扶到警车上让其休息,同时继续通过其他渠道帮助老人寻找家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努力,民警获知老人居住在辖区一敬老院里养老。经与养老院联系核实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养老院。

  醉酒男子摔倒民警暖心救助

  4月30日上午,老店派出所副所长龙红光带领队员在辖区巡逻途中,发现一名醉酒男子头部流血躺在路边,不省人事,情况十分危急。见状,龙红光立即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安排人员对该男子的身份进行核实以尽快联系其家人。经过不懈努力,民警很快联系到了男子的家属,并在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协助医护人员将醉酒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老店民警将醉酒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由于救治及时,该男子已无大碍。“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啊……”男子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日常饮酒要适量,外出喝酒前一定要告知家人具体前往地点,便于家人联系;酒后也尽量不要一个人回家,以免醉倒街头发生意外。

  民警快速破案 群众送锦旗致谢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感谢民警同志帮我追回被盗物品!”5月2日上午,滑县公安局桑村派出所辖区群众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 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为自己追回损失表示感谢。

  群众感谢桑村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4月29日下午,桑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汽修厂门市前“铁质方架”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工作。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随后民警循线追踪发现该嫌疑人有多次作案嫌疑,经过周密部署,于4月30日上午将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淑华/文图)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