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安阳日报》:学深悟透担使命 奋楫笃行续华章丨访滑县县委书记陈忠

发布时间: 2022-11-22 作者 来源: 安阳日报

  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李 烁

  “在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的第一站便选择了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勉励全党全国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历史文化自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安阳的高度关切、对安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安阳人民的深切关怀。”11月11日,滑县县委书记陈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们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念信心、学出干事创业激情,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陈忠说。

  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发动。滑县组织县级领导干部结合分管(联系)工作,赴分包乡镇(街道)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该县组建各类宣讲团,县、乡、村联动,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深入浅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清楚、说明白,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传进群众心坎里,不断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该县按照“把好基调、把好导向”要求,充分利用新闻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在全县各类学习专题专栏上及时转发、深度解读中央及省、市主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新闻报道,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县落地落实、结出硕果。

  细照笃行推动落地见效。滑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服务“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中找准改革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锚定“321”发展目标和“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长远定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干图未来的战略举措。该县全面实施“十大战略”,落实“百条举措”,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加快推进濮卫高速公路、安罗高速公路、三强医疗器械产业园、开发区智能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引进培育一批符合发展需求、规模效益突出、综合实力较强的龙头企业,不断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后劲。该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抓好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解决群众增收难、农村“一老一小”等问题,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该县坚持把改革创新摆在社会经济发展核心位置,发挥安阳市科技创新研究院滑县分院载体作用,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滑转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和“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直达快享,力争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进入第一方阵,让广大企业家安身、安心、安业。该县认真对照年度各项指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大干两个月,冲刺“全年红”,争取“连年红”,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滑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切实提高疫情早发现能力,紧盯问题楼盘、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以“三零”平安创建、“六防六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抓手,认真做好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调处、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

  “我们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大力推进清廉滑县建设,集中整治‘懒庸怕慢假奢’等作风顽瘴痼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着力革除作风之弊,持续涵养新风正气;旗帜鲜明树立实干导向,持续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严把选人用人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提升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让能干会干、敢于争先的干部有‘面子’更有‘里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天朗气清的政治生态。”陈忠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