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瓦岗寨乡:“一喷三防”全覆盖 为丰收上“保险”

发布时间: 2022-05-17 作者 来源: 瓦岗寨乡党政办

  5月16日,瓦岗寨乡开展小麦病害防治药物集中发放活动,各村村室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村干部忙着搬运药物、组织村民排队登记,群众们领取药物时满脸洋溢着笑容,全乡小麦“一喷三防”行动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瓦岗寨乡将力争3天内完成全乡麦田的“一喷三防”全覆盖作业,全力以赴做好“虫口夺粮”保丰收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受今年天气异常影响,今春小麦苗情复杂。当前,瓦岗寨乡小麦正陆续进入抽穗期,小麦纹枯病、白粉病、赤霉病、锈病、麦蚜、麦叶蜂等主要病虫害进入多发、高发期,后期管理的重中之重是做好病虫害和气象灾害防控。‘一喷三防’是促进小麦稳产增产的一项关键技术,通过一次喷药,能防病治虫,达到增加小麦千粒重的效果,为丰收再上一道‘保险’”。瓦岗寨乡农业农村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道。

  近期,乡农业农村办公室还成立了入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分片指导各村科学开展小麦促弱转壮、重大病虫害防控和“一喷三防”等工作,帮助解决群众在小麦田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病虫害防治效果。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强化监测,带药侦察,一旦发现发病中心立即防治,坚持打点保面,发现一点、控制一片,发现一片、控制全田。同时,对全乡小麦进行群防群治、统防统治,坚决实现全乡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坚决保障全乡夏粮生产安全。”瓦岗寨乡主任科员闫化伟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