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拧紧燃气“安全阀” 筑牢安全“防护墙”——瓦岗寨乡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30 作者 来源: 瓦岗寨乡党政办

    为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提高辖区内群众安全使用燃气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1月29日,瓦岗寨乡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严密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瓦岗寨乡召开燃气用户安全隐患排查动员部署会,会议结合乡域实际进行工作部署,强调此次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清醒认识排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排查标准,确保不漏一户。

  全面排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餐饮饭店、“九小门店”、企业等重点经营性场所的燃气器具及报警器是否放置规范、燃气管道是否为国家规定材质软管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逐一检查,及时记录、督促整改。

  统筹力量,走村入户开展排查。各行政村包村干部逐村逐户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内燃气用户的燃气管道和阀门、连接软管等使用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在检查的同时对用户进行安全宣传,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下一步,瓦岗寨乡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聚焦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并形成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