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积极部署,迅速行动——道口镇街道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31 作者 来源: 道口镇街道办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道口镇街道积极开展燃气用户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用气安全底线。

  加强领导,严密部署全覆盖。及时召开燃气用户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议,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将日常监管、安全检查、长效管理统一到“一盘棋”中,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格局,做到任务明、责任清、工作实,确保燃气安全零事故。

  深查细排,脚步丈量全覆盖。成立燃气安全专项排查小组,按照“企业自查、社区排查、重点抽查”的方式,深入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用脚步丈量土地,确保一户不漏。重点对餐饮饭店、“九小门店”等经营性场所的燃气器具及报警器是否放置规范、燃气管道是否为国家规定材质软管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逐一检查,及时记录、督促整改。

  入脑入心,宣传引导全覆盖。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双向发力,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网格群等转发科普燃气安全常识;另一方面组织社区网格员在入户排查的过程中广泛普及有关燃气使用的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道口镇街道将持续聚焦燃气安全问题,时刻紧绷“安全弦”,不定期对燃气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持续加强燃气用气安全监管力度,扩大宣传力度和广度,增强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