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擦亮乡村底色 共建美好家园丨桑村乡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6 作者 来源: 桑村乡党政办

  连日来,桑村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聚焦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咬定目标、铆足干劲,以“四个发力”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坚持在干群联动上发力。桑村乡始终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点,依托党支部发动、党员带动、村小组长促动、党群互动的“党建+”模式,以“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坚持在重点难点上发力。围绕村庄主干道两侧、沟渠河道、村庄巷道、农户庭院、畜禽粪污等,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引导村民对房前屋后进行“拉网式”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无死角、无盲区,有效推进村庄生态文明建设。

  坚持在宣传引导上发力。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线上微信群转发、线下入户动员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努力营造共建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坚持在督促检查上发力。为确保环境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成立了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督查小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办法,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实行对账销号。各村建立日常巡查机制,成立巡查小分队,进行全天候巡查,发现不文明行为,现场教育,并立行立改。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