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弘扬好家风 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3-03-27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在我县有许多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展现最美风范的和谐家庭,他们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带动身边更多家庭树立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县级最美家庭获得者侯永娟。

  走进万古镇田庄村侯永娟家,一家人正在院子里拍抖音,充满着欢声笑语,这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家庭,也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充满欢乐、祥和的幸福家庭。侯永娟和丈夫携手相伴,走过了19年的风风雨雨。也许是受长辈的影响,在这个家庭一家三代人都其乐融融,和谐互爱。

  侯永娟婆婆 孙风梅说:俺全家6口人,永娟来到这19年了,俺也没红过脸,也没吵过架,跟老的小的都是和和气气的。她姥姥90了,洗脚、剪头、看病都是她去。

  侯永娟从结婚到现在一直和婆婆、姥姥住在一起,由于丈夫的事业在外地,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侯永娟的婆婆已经70岁,照顾90岁的姥姥和两个未成年儿子的任务就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十几年如一日,将自己的爱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在孝敬长辈身上,她的积极进取、勤俭持家、乐于助人的事迹,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村民 许风玲说: 是个好媳妇,跟她婆婆处的都很好,家都没吵过架,没生过气,各方面都很好,对这邻居只要有事了,热心帮助,别管大小事,都跑到最前面。

  侯永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传承孝老爱亲,是她家弘扬家风家教的最好写照。

  侯永娟说:都说家和万事兴,其实一个家庭的和谐,是靠每个人共同的去努力,咱的责任就是去孝敬父母,做一个好的榜样,让孩子去看,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去影响他们,把好的家风传承下去。

  万古镇田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田峰说 :在俺村提起侯永娟一家,那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孝敬老人、教育儿子,邻里相处的非常和睦,是我们村学习的好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今,万古镇形成了学习、崇尚和争当模范、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

  万古镇妇联副主席 江玉丹说: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注重弘扬家庭美德,力争涌现出更多的最美家庭、和睦家庭。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