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肺癌早筛解民忧 爱心义诊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3-03-27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为扎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近日,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杨玉伦带领医疗服务队到牛屯镇大班村开展肺癌早期免费筛查义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

  一大早,闻讯而来的村民就开始排队等候,在经过简单的登记排号后,大家依次进入移动CT筛查车内进行免费检测,随后医务人员根据每位老人身体的具体状况,给出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建议。与此同时,医务人员还耐心细致地为老年人讲解肺部肿瘤、肺部结节的相关科普知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村民 宋崇贤说:给我们老百姓免费检查身体,普及健康知识,对我们老百姓真好。

  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 杨玉伦说:通过做CT可以发现1毫米以上的肺结节,这样的话就是在萌芽阶段就能够发现早期肺癌,通过诊断早期肺癌,做一个微创手术,就能够彻底根治,能够降低肺癌的死亡率。

  此次肺癌早期免费筛查义诊活动,不仅为村民普及了卫生保健知识,还让他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切实帮助更多老年人预防潜在健康隐患问题,真正做到了有病早治,无病预防。

  牛屯镇大班村 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宋相魁说:下一步,将持续把优秀的医疗资源带给我们村老百姓,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