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19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10月18日上午,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继续发扬辛亥革命的崇高精神,并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我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大对新型电诈犯罪的打击力度,快侦快诉快判,打防并举,形成强大震慑。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电视、电子屏、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对反诈知识进行宣传,在全县营造多节点、全方位、立体式预防宣传,确保反诈知识人人皆知、应知尽知。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弄懂吃透、铭记在心、严格执行;要组织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集中培训,解读新《安全生产法》要点,达到融会贯通,实现人人执法、人人守法。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滑县规范城市养犬管理工作方案》、《滑县县城规划区内无违建乡镇(街道)、无违建村庄(社区)的奖惩办法》、听取了县城规划区内弱电及设施整治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滑县加快推进乡镇和街道管理体制精准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实施方案》、《关于村庄背街小巷硬化工作适度延期和奖补资金预支付的意见》、《滑县乡村两级自筹资金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资金奖补细则(试行)》、《滑县精准扶贫保险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滑县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听取了赋予乡镇第二批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和滑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