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县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18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6日,县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滑县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规划》。会议指出,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执行行业规范和建设标准,切实抓好项目的实施、资金、监管等各个环节,科学规划农村生活废水排水项目,统筹研判背街小巷硬化项目,避免重复投资、盲目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提高乡村产业质量效益,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滑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搞好配合,统筹细化工作责任,具体化工作目标,协调做好各层面林长工作,按照标准和要求,真正让林长制、警长制、路长制、河长制形成共治体系,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确保按照省、市统一安排的时间完成任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调整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听取了“环保工作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我县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环保这根弦,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理解持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要立即紧张起来、严肃起来、认真起来,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管严控重罚。各专班、各卡点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工作任务,加强部门联动,抓责任落实、抓问题整改,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加大对建筑工地、散煤治理、工业污染防治等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的监管和曝光力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四上”企业入库及联网直报进行表彰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做好资金保障和入库工作业务指导培训,加强企业的培育、筛选和跟踪监测,提升企业联网直报数据质量,积极协调解决申报过程中的有关事宜,在进行奖励的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符合“四上”标准的企业应入尽入。

  会议还研究了《温尔顿以北地块改造项目(温尔顿二期旧城区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听取“滑县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开展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