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七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22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上午,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七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有力指导,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信心,加强防范,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坚决不能放松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要求。各乡镇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深化精准防控,提高统筹能力,对照要求,查漏补缺,分类处置。要筑牢防控防线,发挥哨点作用,明确哨点职责,堵塞工作漏洞,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责任追究,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会议要求,要吸取教训,自警自省,总结经验方法,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立足防城市内涝,加强排查,列出清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补齐短板,提升能力,打好主动仗,全面排查防洪工程,制定工作预案,加强物资储备,抢工期、争进度、保质量,加快推进汛前农业设施、水利设施、城市排涝设施等各项工程建设,确保及时发挥作用。要落实责任,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汛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负责。

  会议研究了《盛世长虹生态园灾后重建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建设盛世长虹生态园能有效提升大运河整体景观风貌,是恢复大运河生态涵养抚育林的有效手段,实施灾后重建要具有一定观赏性,保护林业生态功能,司法部门要实事求是,做好审核把关工作,林业部门要按照植树造林标准,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达到造林效果。

  会议研究了《滑县城关街道八街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滑县城关街道刘店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研究了人事任免问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