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全县三级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30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1月29日上午,全县三级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组织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迅速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确保实现“高起步”“开门红”“全年红”,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县领导吴瑞军、王为治、李卫锋、侯德安、张红琳、邵鸿斌、刘艳菊、郭晓、牛晓峰、陈海青等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全县人民携手并进、风雨兼程,共同走过不平凡、实现新突破的一年。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扩需求、稳增长,推动全县经济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在空前考验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全县地区生产总值有望达到425亿元,综合经济实力稳居全市第二;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了两位数的高速增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604.36亿元,突破600亿大关,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向好势头。一年来,我县发生的每一点变化、经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浸润着全县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各级各部门的付出和努力。

  陈忠指出,新起点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2023年,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加快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建设步伐。

  一、牢记忠诚是根本“考验”,交好对标看齐新答卷。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持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在严守耕地红线、打造高标准农田、种业振兴,奶业、酒业、中医药业“三业”发展等方面,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主攻点,凝心聚力、高质高效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实落细。要始终保持“同频共振”。自觉把滑县的发展放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坐标系中谋划思考,抢抓“政策窗口期”、用好“战略机遇期”,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二、牢记发展是时代“考题”,交好担当作为新答卷。要增强主动担当的思想觉悟。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升敢于担当的斗争精神。面对问题和矛盾,必须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在搏击风浪中增胆识、长才干、壮筋骨。要永葆持续担当的奋斗激情。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定下的任务、认准的工作,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干出实效。

5.jpg

  三、牢记人民是阅卷“考官”,交好同心共富新答卷。要抓好民生之“急”。突出抓好统筹医疗资源力量,做好老年人、青少年、孕产妇等重点群体服务,加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力度,确保转段平稳有序。要抓好民生之“难”。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抓好民生之“愁”。用足用够兜底保障政策,做好关键时点、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积极探索富有滑县特色的共同富裕实现路径。要抓好民生之“盼”。加快第四水厂建设,让全县农村居民早日用上优质的丹江水,切实做到民之所忧必念之,民之所盼必行之。

  四、牢记岗位是最好“考场”,交好务实重干新答卷。要怀着真诚“想干”。坚持把工作当学问研究、把工作当事业追求的理念,全心全意谋发展、干事业,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干实事、做好事,让自已的工作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提升、新的变化。要想着办法“会干”。面对新事物、新矛盾时,既要敢于突破原地踏步的“惯性思维”,又要真正沉下心去思考谋划,以接地气的方式,理清工作任务的头绪,找到可行的实施路径、探索有效的解决方案。要带着智慧“巧干”。找准矛盾的主要方面、抓牢问题的关键环节,切实以重点突破撬动整体提升,达到“一子落、全盘活”的效果。要铆着劲头“实干”。不向问题低头,敢向矛盾叫板,做到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陈忠强调,推进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的作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锻造过硬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加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新时代需要新能力,必须向学习要本领。要破釜沉舟转理念,拓宽思路谋发展,专业立身强本领,持续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掌握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新能力新本领。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必须向执行要动力。要在其位、担其责,不惧难、能扛事,动真劲、出实招,尽快启动“六比六拼”活动,迅速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新时代呼唤新状态,必须向落实要效率。督查要督出更大压力,考核要考出争先动力,问责要问到具体实处。新时代应有新气象,必须向作风要干劲。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坚持不懈正风纪,持之以恒转作风,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说:“今天的滑县,天时、地利、人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今天的干部,心齐、气顺、劲足,正是建功立业的大好年华。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用心用情用智谋发展、保稳定、促提升,用力用功用劲严纪律、优作风、强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滑县新篇章。”

11.png

  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滑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艰巨任务,我们迎难而上、勇毅前行,解决了一些难事、办成了一些实事、推动了一些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要事,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新型工业稳中有进,现代服务业稳步发展,特色农业稳产增效,招商引资创佳绩,项目建设结硕果,交通发展开新篇,重点改革多点发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科技创新亮点纷呈,城市更新有序,乡村增添颜值,生态厚植底蕴,民生实事更合民情,兜底保障更解民需,社会事业更顺民意,县域治理更贴民心。

12.png

  陆志杰指出,2023年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在强化项目建设中打造新引擎。二、在推动产业发展中构建新优势。三、在提升城市品质中塑造新风貌。四、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开创新局面。五、在深化改革开放中积聚新动能。六、在促进民生改善中展现新作为。

  县委副书记吴瑞军主持会议。

13.png

  会议以视频和网络直播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县直单位、村(社区)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