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22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2月20日,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县长陆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30221181053.png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立足滑县优势,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积极营造“敢为、敢闯、敢干”的良好氛围,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创造更多引领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业绩。

微信截图_20230221181111.png

  会议听取全县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压紧责任落实,通力协作配合,围绕政策所指、发展所需、群众所盼,重点做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教育等工作,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30221181211.png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建立滑县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会议强调,县法院要与政府系统加强沟通对接、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联席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重大事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执法人员法治素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为,共同提高政府依法行政和法院公正司法水平。

微信截图_20230221181259.png

  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政府法律顾问的意义,要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进一步按照《规定》要求谋划好法律顾问要干什么、怎么干、怎么聘、怎么用、怎么管。

微信截图_20230221181323.png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滑县支持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措施》。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三变”改革试点村业务指导;各责任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制定具体操作流程和办法,积极推进各自领域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听取农投公司拟实施重点项目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县农投公司要立足我县农业大县实际,通过投资入股、联合投资、并购重组等方式,与民营企业进行股权融合、战略合作、资源整合,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从项目立项、用地、工程建设、财税等方面给予支持和配合,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微信截图_20230221181513.png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滑县道口镇街道桥上村征收货币化补偿安置实施方案》《滑县工人路北侧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补偿安置实施方案》《滑县林苑路西沿项目货币化补偿安置实施方案》《滑县贸易路五凤园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补偿安置实施方案》《滑县五完小北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关于我县农村地区城乡一体化供水水价的定价方案》《全面健身运动建议书》《关于号召马拉松志愿者服务的倡议书》听取全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水木春天项目使用国开行专项借款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