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5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县长陆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1.......png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新时期推动基础研究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2023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对外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农业基础研究,为保障粮食安全尽责出力。

1..png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滑县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要求,《滑县政府工作报告》要与《滑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滑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高度衔接,数据一致,确保准确无误。

1...png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滑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 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要求,2023年全县经济发展指标已经确定,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协调调度、监测预警,有效提升抓经济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1....png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滑县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坚决兑现民生承诺,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真正让老百姓从发展中受益,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县督查局要将重点民生实事纳入到年度督查要点,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确保落实到位。

1........png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滑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 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要求,县财政局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组织相关部门抓紧研究落实报告的具体措施,确保完成今年各项收支目标预算。

1.....png

  会议听取“滑材滑用、滑用滑材”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滑县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实施办法》。会议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牵好头、负好责,在行业内继续开展重点产品推荐工作,持续更新、发布优势产品目录,激发内部市场活力,积极引导和协调项目建设单位,优先购置滑县本地物材。要强化后备企业培育,提升服务质效,强化协同配合,统筹发力,精准用力,为企业上市挂牌提供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

1......png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同意了《滑县2023年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方案》《滑县2023年村庄背街小巷硬化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滑县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管理办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