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滑县召开矛盾纠纷风险管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4月17日晚,我县召开矛盾纠纷风险管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县领导吴瑞军、李卫锋、郭晓、陈卫东、周峰、贾红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矛盾纠纷风险化解、管控的工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指出,矛盾纠纷风险管控工作关乎政治生态,影响营商环境,关联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理顺体制机制,强化工作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忠强调,要进一步健全排查机制,及时全面掌握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动态情况,确保不漏掉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存一个盲点。要主动进行对风险形势和突出矛盾的分析研判力度,依法按政策解决合理诉求,耐心细致做好教育疏导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确保矛盾纠纷风险管控工作常态长效。

  陈忠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化解矛盾纠纷过程中要举一反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强化风险管控工作力度。要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加大相关业务技能培训力度,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员的综合素质,提高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全面保障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长治久安。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