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安全生产进行时

郑进武到枣村乡调研指导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5 作者 来源: 枣村乡党政办

  11月25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郑进武到枣村乡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日轩陪同调研。

  郑进武一行先后来到西徐营村、汤营村、白庄村、南屯村,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汇报,认真查阅档卡资料,并深入到脱贫户、监测户家中,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关爱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过上好日子。

  郑进武要求,一是责任再压实。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扛起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驻村工作队与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工作再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和薄弱领域,细化帮扶措施,推动问题整改,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成果;三是政策再落实。要盯紧盯牢低收入群体收入情况,用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织密兜底保障网,通过产业带贫、就业帮扶、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措施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致富,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在牛庄村隔离点建设现场,郑进武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坚持外防输入总策略,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做到以快制快,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筑牢生命安全“铜墙铁壁”。

  对于安全生产工作,郑进武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四方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增强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实现隐患动态清零,守住安全底线。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