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集体经济破茧 村容村貌蝶变

发布时间: 2022-10-2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八里营镇西草坡村大力推进先进发展模式,依托村集体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充分挖掘土地资源,促进村民收入持续增加,集体经济有效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3.png

  走进西草坡村,一幅幅生动的墙体彩绘映入眼帘,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这个村正在发生着明显变化。

4.png

  八里营镇西草坡村村民张向明说:“现在全部是柏油路,绿化、墙壁、街道现在这都是焕然一新,我们村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心情也比较高兴,干什么事都比较有劲。”

5.png

  八里营镇西草坡村村民王国喜说:“好的很,不仅环境好,我的收入也增加了。”

6.png

  西草坡村的魅力蝶变,得益于该村实行“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2021年,西草坡村两委干部积极破局,进行改革,村集体在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通过适度规模经营和农机具租赁等举措,给村民提供了80多个就业岗位,村集体收入达80多万元,不仅厚了家底,还富了村民。

8.png

  八里营镇西草坡村村民王占省说:“我有6亩多地入到西草坡兴旺合作社了,一年连分红带地金都给1万块钱,我平常收麦收秋又能在合作社打工,我在合作社开机械一天能挣300元,我的收入翻倍的增加,我也非常的高兴。”

9.png

  八里营镇西草坡村村民王守宾说:“我看到合作社的前景非常好,我拿了1万块钱入了合作社,干劲非常大。”

7.png

  随着村集体经济的增加,也助力了西草坡村村容村貌的改善,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这也让村支两委干部的工作劲头越来越大。

11.png

  八里营镇西草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英伟说:“村民也看到了希望,今年村民自愿把自己的地入到合作社,在572亩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00多亩。下一步把村民的生活环境再提高一下,同时利用这个资金,再去发展其它产业,增加村民的收入。”

12.png

  近年来,八里营镇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牛鼻子”工程,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示范带、基层治理示范片、村集体经济示范点。以带农、惠农、富农、兴农为导向,进一步增强农户参与产业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聚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村村有特色产业的红火局面逐渐成型。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