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于健:履职尽责勇担当 为民解忧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2-10-21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自当选滑县人大代表以来,于健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并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放在首位,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1.png

  人大代表不仅要有代表性,更要有先进性。因此,于健十分注重学习,围绕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要求,不断提高自我的政治理论素质,为当好人大代表练就扎实本领。

2.png

  滑县人大代表于健说:“我认为,当好人大代表,仅靠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是不够的,面对新形势、新领域、新要求,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开阔新思路,掌握新技能,才能适应形势发展需要,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3.png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为更加充分了解社情民意,于健采取调研、走访等多种方式,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代表建议,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4.png

  村民王军强说:“以前下雨,街里积水非常严重,通过人大代表向县里反映,对瓦岗河疏通治理,现在下雨街里也没有积水了,老百姓出行也方便了,老百姓对这个事非常认可。”

5.png

  同时,于健还是村里的红白理事会成员,不管谁家有事,他都第一时间到场帮忙。同时,他还是“监督员”,如果有不文明办事的行为,则会第一时间制止。

10.png

  滑县人大代表于健说:“咱办事的东西准备的咋样了?”

  村民说:“差不多了。”

  滑县人大代表于健说:“咱得严格遵守咱村里红白理事会的规定。”

6.png

  焦虎镇焦西村党支部书记郭庆伟说:“通过我村红白理事会作用的发挥,形成了我村礼轻情重、互不攀比的办事习俗,制定了办事标准,制止了一家办事全家吃席大操大办的陋习。”

7.png

  在认真履职的同时,于健还热心公益事业,金秋助学、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工作中都有他的身影,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面貌、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

11.png

  受资助学生家长高敏说:“家里有两个小孩上学,小女儿今年又考上了大学,在于总的帮助下,小女儿顺利的去上了大学,感谢于总的帮助。”

7.png

  谈到接下来的履职计划,于健表示,他将继续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发出履职“好声音”。

9.png

  滑县人大代表于健说:“人大代表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使命,只有不忘初心,切实履职,才能不负群众的信赖和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利用和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力,履职尽责,用实干展现担当,永远与群众心连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