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滑县:适时开展田间管理 夯实粮食丰收基础

发布时间: 2022-11-06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滑县181.2万亩小麦已经播种完毕,正处于出苗期。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开展农情调查,掌握苗情、墒情信息,指导群众搞好田间管理。

6..png

  在小铺乡界河路村的麦田里,农技人员正在查看小麦出苗情况。

6...png

  种粮大户王付强今年种植了900多亩小麦,由于部分地块属于黏土地,土壤颗粒大,保水能力差,跑墒快,听过农技人员的指导后,他正利用自走式喷灌机给小麦浇水。

6....png

  种粮大户王付强说:“组织3台自走式喷灌机,正在喷灌作业,对土壤进行增墒,保证小麦出苗出齐。”

6.....png

  俗话说,“小麦要高产,七分在于种,三分在于管。”今年麦播期间,县农业农村部门根据气候特点和生产实际从播种到管理,持续强化指导服务,确保技术人员到户、技术措施到田、技术要领到人,提高技术覆盖率和到位率,为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6......png

  县农技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陈一品说:“今年麦播期间,因为没有有效降雨,对播种晚的田块,因为墒情不足,出苗不齐,出苗慢,我们农技人员分包乡镇,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对出苗不齐的田块,指导农民抓紧进行喷灌,确保苗齐、苗壮,为小麦丰收打好基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