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滑县:加强冬季田间管理 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发布时间: 2022-12-06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滑县抓住小麦冬季田管的关键期,科学指导群众开展灌溉作业,增加土壤热容量,确保小麦壮苗安全越冬。

2.png

  在小铺乡界河路村的一处麦田里,麦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村民王素娟正在利用自走式喷灌机给小麦进行浇水,以改善土壤墒情,减小地面温度变幅,预防冻害发生。

3.png

  小铺乡界河路村村民王素娟说:“天越来越冷了,浇这一次防冻水,可以保墒防冻,我这200多亩地马上都浇完了,心里也踏实了,看这小麦的长势也不错。”

4.png

  与此同时,县农业农村部门还组织10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查苗情、促管理,指导农户科学应对寒冷天气。

5.png

  县农技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陈一品说:“在封冻前,要及时浇灌越冬水,对发黄的麦田,结合浇水,撒施10-15斤尿素。”

6.png

  今年我县小麦种植面积181.2万亩,长势良好。在做好天气监测,积极应对寒潮天气的同时,还开展病虫害、除草等作业,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7.png

  县农技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陈一品说:“我们组织100余名农技人员,指导广大农民,及时浇灌越冬水,对旺长麦田或者三类麦田,可以在无风天气喷施叶面肥和生长调节剂,提高小麦的抗冻性,确保小麦安全越冬,为来年的丰收奠定一个坚实基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