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滑县:良种良法良技配套 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良种良法加良技,丰收有保障。滑县多措并举,积极推广良种配良法,加强田间技术指导,为小麦安全越冬打牢基础。

32.png

  在枣村乡冯庄村的麦田内,小麦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农技人员正在开展农情调查,指导群众抓好农田管理,村民张心伏的34亩小麦今年都种上了优质小麦品种,加上科学管理,目前他的小麦长势较好。

33.png

  枣村乡冯庄村村民张心伏说:“今年种了34亩小麦,小麦品种是滑玉麦1号,这个品种比较好,抗病、抗冻害、籽粒大、穗粒数多,产量比较高。今年小麦长势又不错,一个是小麦比较壮实,分蘖比较多,预计明年还是个大丰收年。”

34.png

  与此同时,我县还依托资源优势,培育多元育种产业,加强优质品种成果转化,实现“订单式”需求对接,让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

35.png

  滑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科科长耿旭东说:“我们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进行推广良种的种植,目前达到20多万亩,同时,通过技术指导、订单回收这样的模式,提高农户的收益。”

36.png

  我县小麦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80万亩以上,为提升小麦的产量和品质,我县积极推广小麦优质品种,良种覆盖率达到100%。由于今年播种期天气适宜,田间技术指导及时,苗情好于上年。

37.png

  县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魏凤梅说:“今年我们小麦良种覆盖率达100%,品种以中强筋(小麦)滑玉麦1号、百农307、百农207,半冬性品种为主,抗逆性强,高产稳产。目前,小麦健壮,根蘖生长协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