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滑县人民医院医保支付进入“刷脸”时代

发布时间: 2022-12-17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县人民医院在全县率先上线支付宝小程序医保移动支付,并同步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刷脸”应用服务,为就诊患者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41.png

  无需带卡,不用手机,有“面”就能刷医保,就诊人员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仅需通过部署在医院各处窗口的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完成人脸识别,即可完成身份认证与医保费用结算,市民秦素霞在县人民医院开具药品后,直接在门诊收费处通过终端设备刷一刷脸就完成了医药费用的结算,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此项服务的便利。

42.png

  市民秦素霞说:“以前不带卡,或者忘密码了,来这都办不成事,现在一扫脸就可以了。”

  与秦素霞感受到同样便利的还有市民李飞,在主治医生开具处方后,他通过支付宝小程序中的医保移动支付,结算了药物费用,省去了诸多繁琐环节。

43.png

  市民李飞说:“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也很方便,医生给我开好处方以后,我也不用去窗口排队交费了,在手机上就一键交费了,也直接就报销了,报销过,我直接去药房拿药就行了,中间少让我跑了很多路,信息化这一块确实不错。”

44.png

  为切实解决参保群众就医排队问题,缩短交费等待时间,进一步优化就医服务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县人民医院严格遵照国家医保平台标准,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在全县医疗系统率先开通“医保刷脸支付”就医和医保移动支付服务,通过信息化管理,完成挂号、交费、结算等全流程业务,大大缩短群众看病就医时间,有效提升医保服务的体验感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结算率,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45.png

  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凤垒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持续聚焦群众日常就医新需求、新期盼,深化互联网医保服务,不断完善医保信息化管理体系,增强医疗综合服务能力,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诊疗服务,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的目标。”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