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点对点”服务 助力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 2023-02-04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过后,又到务工返岗时。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抵达就业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托人力资源市场和劳务中介机构,全面推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助力农民工安全、及时、有序返岗复工。

41.png

  在城区一处劳务输转乘车点,7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带着沉甸甸的行李和对新年的憧憬和希望,统一乘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协调的客运大巴直达江苏、浙江等地区返岗复工。

42.png

  外出务工人员位笙端说:“上一年是在浙江省义乌市东方日升工作,过来年又要返岗,咱人社安排的返岗车辆,能直接送到厂门口,也非常得方便。”

43.png

  外出务工人员孙金康说:“听说待遇也不错,环境也好,正好政府有返岗车也不用那么麻烦。”

44.png

  为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部署,全面摸排调查返乡人员的就业意愿、就业能力等情况,按照及时、就近、方便的原则,开辟返岗复工“绿色直通车”。自2023年1月28日起,县人社部门牵头协调运输车辆20余辆,向江苏、浙江等地输送务工人员5000多人。这种“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实现了农民工从“家门”到“车门”再到“厂门”一体化安全出行。

45.png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民工工作股股长张枫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春风行动’‘春暖农民工’活动,以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为工作重点,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点对点’专车输送等方式,多措并举拓展农民工就业领域。”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