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聚焦滑县两会

​陈忠 陆志杰等领导与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计划和财政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4-18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4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忠,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县领导李勇、王为治、邵鸿斌、牛晓峰等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

  在牛屯镇代表团,县委书记陈忠与代表们一同议报告、谋发展、话民生,认真听取大家对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并指出,牛屯镇是我县的南大门,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交通区位优势,希望牛屯镇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统筹利用好土地、人力等各种要素,促进镇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方法,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当好排头兵。要坚持不懈发展经济,统筹乡村项目建设;要吸引人才回归,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宜居水平;要扛牢粮食安全重任,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注重乡村建设规划,做到规划先行;要扎实推进中心镇建设,盘活土地资源。

  陈忠强调,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明确目标定位,立足自身实际,发挥交通优势强、商贸基础好、人脉资源广、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在城关街道代表团,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指出,城关街道作为高铁片区的承接者和滑东新区的重要载体,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城关街道再接再厉,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人民群众更幸福,让城市更美丽。

  陆志杰要求,各位人大代表要当好宣传员,把广大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凝聚和激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当好联络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反映上来,使政府工作和人民群众贴得更近。要当好实干家,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做奉献,把本职工作干精彩,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勇在参加城关街道审议时要求,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考虑空间布局,依托优势项目,创新发展思路,大胆实践探索,加快构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把议案重点放到发展经济、推动民生改善上来,进一步提高履职意识,发挥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滑县和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贡献力量。

  在道口镇街道代表团,县人大党组副书记王为治指出,县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工作,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抓好落实。道口镇街道作为县委、县政府的所在地,文化历史悠久,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率先垂范,当好排头兵,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在城镇化建设上下功夫,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为实现全县“321”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各代表团驻地,县领导邵鸿斌、牛晓峰、张佩防、王敏、刘俊玲、陈卫东、李若海、贾红波、陈敏、申宏广、张占州等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审议讨论,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代表们要依法履行职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将这次大会开成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滑县和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不懈奋斗。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0 11: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