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安阳日报》——滑县 加强田间管理 夯实丰收基础

发布时间: 2021-09-03 作者 来源: 安阳日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李吉昂)9月2日,在白道口镇前安村的一块玉米田上空,两架植保无人机正在紧张作业。

  “现在种地很方便,庄稼有啥病虫害,通过视频聊天,专家就能给开出药方;一打电话,专业飞防队就过来了。我种了60亩玉米、近15亩花生,全部用植保无人机打农药,1个小时就打完了,既节省农药又节约时间。”该村种粮大户董自军说。

  植保企业负责人介绍,此次使用的植保无人机一架次可承载20升药剂,喷洒面积达1.5公顷,相比传统人工防治,不仅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减少了农药使用量,还提高了防治人员的安全性。

  “利用植保无人机实现了人药分离,提高了安全系数和工作效率,植保无人机每小时作业可达60亩~100亩,工作效率是人工的二三十倍。”滑县标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申相威说。

  据了解,目前,玉米正处于灌浆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县农业部门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病情、测虫情、看长势,指导农民及时防治病虫害,科学开展田间管理,确保秋粮丰产丰收。为做好专业化防治,县农业部门积极组织植保企业,利用植保无人机,针对南方锈病、叶斑病、棉铃虫、玉米螟等病虫害进行统防统治,确保秋作物健康生长。

  “受前段时间强降雨影响,滑县部分地块田间湿度较大,近期玉米南方锈病、棉铃虫发生蔓延比较快,应采取综合防治方法,一般采用己唑醇加甲维盐、加芸苔素内酯进行混合喷施,使用植保无人机喷施每亩用药液量应不低于1.5公斤,以确保防治效果,保证玉米丰产丰收。”县农技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陈一品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