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疫情防控专栏 >> 防控信息

实战演练!瓦岗寨乡:开展全员核酸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3-28 作者 来源: 瓦岗寨乡党政办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完善各项应急准备,提升各级应急处置能力,按照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要求,3月26日,瓦岗寨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瓦岗寨乡统筹协调,提前谋划,对全乡核酸检测点人员、场地、物资准备和后勤保障、标本转运等工作全面部署到位。

  早上7点,瓦岗寨乡以工作区为单位,各行政村同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乡领导班子全体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乡村两级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等按照分工,各负其责,迅速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核酸检测现场,前来检测的群众都自觉地按照一米间隔距离等待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对于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工作人员灵活安排检测人员入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核酸检测结束后,瓦岗寨乡积极组织消杀小组对核酸检测点进行环境消杀,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通过此次实战应急演练,进一步锻炼了瓦岗寨乡疫情防控队伍,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为优化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提供了有力支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