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疫情防控专栏 >> 防控信息

“甲流”来了别恐慌 正确认识科学防治

发布时间: 2023-03-16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甲流”是指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儿童、老人、孕妇为相对高风险人群,需要特别注意。医护人员提醒,预防“甲流”,应避免去人多聚集场所,要勤洗手、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少接触公共用品。

微信截图_20230315175006.png

  县中心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曾冰青说:“‘甲流’病毒在潜伏期具有传染性,传染性最高的是发病后三天内,所以在流感病毒流行的季节,避免去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多运动,比如说跑步等一些有氧运动,呼吸新鲜空气,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增强体质。另外要保证睡眠质量,生活要规律,不能过度疲劳,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多吃含有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和瘦肉等。”

微信截图_20230315175024.png

  医护人员介绍,“甲流”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热、咽痛、咳嗽、鼻塞、乏力等,发热体温可达39℃~40℃,如果出现持续高温不退、气短、基础病加重等情形,应及时到医院就医。

微信截图_20230315175032.png

  县中心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曾冰青说:“患者应注意休息,多饮水,注意营养,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如果出现寒颤、怕冷等情况时要适当保暖,体温在38.5℃以上要进行温水擦浴,对额头、腋下进行冷降温。”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