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滑县:供电“提速”高标准农田建设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发布时间: 2022-11-08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滑县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电力配套设施建设,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为现代农业补齐短板打好基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mp4_000008.040.jpg

  在四间房镇高标准农田机井通电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加班加点进行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2.mp4_000016.040.jpg

  国网滑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陈机智说:“我们正在施工的是四间房镇曹村高标准农田机井通电项目,该项目新增1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架设导线240余米,建成后项目能为附近400余亩高标准农田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为切实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向现代化农业提供可靠、安全的电力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国网滑县供电公司聚焦农田改造用电需求,加快农田机井通电工作,通过增加布局新建配变、增容改造配变、新建及改造供电线路等措施,全面为滑县145万亩高标准农田做好配套供电工作,全力服务农业现代化建设和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2.mp4_000103.040.jpg

  桑村乡赵庄村村民韩素梅说:“老百姓种地方便,用电一刷卡就出水了,一亩地合五六块钱,这几亩地我自己就把活干了。”

  除了高标准农田机井通电全覆盖,滑县还加大“引黄补源”工程建设力度,持续加强大功河、人民胜利渠、桑村3个引黄灌区建设,河渠沿线50余万亩农田将实现河水灌溉。

2.mp4_000129.827.jpg

  国网滑县供电公司桑村供电所工作人员邵占标说:“桑村灌区计划建设147个引黄(灌溉)供电点,能覆盖5万多亩粮田,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

  作为拥有201万亩耕地的农业大县,滑县粮食总产连年突破30亿斤。2011年以来,滑县共建成高标准农田145万亩。农配网投资约19亿元,农村户均配变容量提升至2.47千伏安,完成7.1万眼机井通电全覆盖,201万亩粮田全部实现电灌,每年可为农民节约灌溉支出超过2.1亿元。此外,滑县还通过水、土、田、林、路综合治理,让中低产田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保障粮食安全、实现“藏粮于地”,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粮食生产保障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