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滑县:多举措抵御低温天气 保障“菜篮子”供应

发布时间: 2022-11-12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受冷空气影响,滑县气温骤降,县农业农村部门多措并举,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蔬菜产区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措施到位,蔬菜生产稳定,保障“菜篮子”供应。

7.mp4_000008.040.jpg

  在城关街道史固村的蔬菜种植基地内,农技人员正在查看蔬菜生长情况,指导农户做好防寒防冻措施。

  村民陈槐禄今年种植了6亩芹菜,眼下正值生长时期,听了农技专家的讲解,他顿时觉得心里更有底了。

2022年11月11日滑县新闻VA0.mp4_001454.909.jpg

  城关街道史固村村民陈槐禄说:“经过专家指导,晚上能及时把棉被放下去,保证室温,这都是自动的,比较方便。”

  截至目前,滑县蔬菜在田面积达20余万亩,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100余名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类指导做好蔬菜稳产保供的同时,还针对低温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制定了应急管理措施和补救方案,科学做好冬季农业生产保障工作,全力保障蔬菜生产安全。

7.mp4_000055.040.jpg

  县农技推广区域站农艺师高军说:“积极组织百余名农业技术人员,分批分包到各个蔬菜生产基地,指导菜农抗寒保温措施,首先,对露地蔬菜成熟的蔬菜要及时采收及抢收,对未成熟的蔬菜要搭建临时小拱棚,或铺上多层薄膜,对蔬菜起到保温抗寒的作用,有利于蔬菜正常生长,保证了滑县蔬菜充足有序地供应市场,满足人民生活的需要。”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