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滑县:冬储蔬菜陆续收获 保障群众“菜篮子”

发布时间: 2022-11-13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冬储蔬菜上市的季节,滑县冬储蔬菜陆续收获,菜农们忙着采收,保障“菜篮子”供应。

83.png

  在小铺乡胡营村的400亩萝卜种植田里,一棵棵青萝卜长势喜人,现场180余名工人正忙着拔萝卜、分拣、装车,一片繁忙景象。

84.png

  种植户李强说:“今年这个萝卜丰收了,我这包了400亩,亩产就是8000斤左右,现在上车价位是两毛五,我大概算了一下,除了人工,一亩地的利润也就是五六百块钱,400亩地也就是20多万块钱的利润。”

85.png

  刘玉俊是一名前来采购萝卜的蔬菜经销商,他告诉记者,装车的萝卜将运往冷库进行储存,作为冬储蔬菜保障市场供应。

86.png

  蔬菜经销商刘玉俊说:“这个萝卜的品质很好,水分足、不糠芯、耐储存,今天装了三个挂车,一个挂车35吨,主要是存冷库,到12月份供应市场。”

87.png

  今年小铺乡共种植大葱、萝卜、大白菜、菠菜等冬储蔬菜2万余亩,目前已陆续进入采收期。

88.png

  小铺乡党委委员吕源说:“每天的采收量有30万斤,同时,我们还建立了5座冷库,储存量已经达到了1900吨,能确保冬季蔬菜市场的供应。”

89.png

  在滑县多鲜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有30余座温室大棚,部分蔬菜即将上市,该企业建设冷库,延长蔬菜供应链,用于低温储藏保鲜蔬菜,保障冬季蔬菜市场需求。

810.png

  滑县多鲜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耿洋说:“我们园区现在有30多座智能化温室大棚,里边种有反季节蔬菜,有黄瓜、辣椒、茄子、西红柿,我们陆地蔬菜种植有萝卜、大白菜、有机花菜,共计有600多亩,一部分进入市场销售,一部分进行了储存,我们的储存量现在达到了1000多吨,我们还会持续收购冬季蔬菜,完全能够保障冬季蔬菜的供应。”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