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滑县:农技人员田间送技术 大棚蔬菜越冬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22-11-23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为应对低温天气对大棚蔬菜造成的影响,连日来,留固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帮助种植户加强管理,确保蔬菜安全越冬。

51.png

  在留固镇中双营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农技人员针对当前低温天气,正在向种植户讲解冬季蔬菜越冬的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

52.png

  留固镇农业办公室主任、高级农艺师韩红甫说:“要做好棚体的保温工作,适当调整棉被的收放时间,提高棚内温度,同时要加强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蔬菜正常生长。”

53.png

  朱亚济今年种了六栋大棚蔬菜,听了技术员的讲解,不仅为大棚盖上了棉被,遇到低温天气时,他还准备加盖二膜,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蔬菜正常生长,确保如期投放市场。

54.png

  留固镇中双营村种植户朱亚济说:“目前,我这种了6个大棚,有辣椒、芹菜、黄瓜,黄瓜棚大约就是4亩地,产量大概就是五、六万斤,能持续供应市场。”

55.png

  为做好蔬菜防寒防冻,入冬以来,留固镇农技人员结合冬季大棚蔬菜的生长特点,将防寒抗冻相关知识和措施送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加固大棚、严控温度,以科学举措应对低温天气,确保大棚蔬菜平安越冬。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