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滑县:多措并举聚合力 蔬菜销售有渠道

发布时间: 2022-11-24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冬季蔬菜大量上市,滑县八里营镇多措并举,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促进蔬菜快速流通、投放市场。

61.png

  走进刘苑村村民刘计如的蔬菜大棚,翠绿鲜嫩的菠菜长势喜人,工人们有的采收、有的装箱搬运……田间一派忙碌的喜人景象。刘计如告诉记者,近段时间,镇政府、交易市场主动与他对接,为菠菜找市场、拓销路。

62.png

  八里营镇刘苑村种植户刘计如说:“我今年种了十五亩地的菠菜,长势也差不多,这两天政府,包括咱这个市场,找来了车,菠菜开始卖了,这一天就是走个四、五千斤菠菜。”

63.png

  来自辽宁省沈阳市的田军通过网络看到当地发布的销售信息,经过查验后,与交易市场建立了直采供应合作关系,这样一来,既方便了农户,又节约了运输成本。

64.png

  客商田军说:“我通过网络了解咱们这里有白萝卜,过来拉一车到东北沈阳,一次能拉28吨左右吧,质量还是可以的,挺好的。”

65.png

  八里营镇常年以种植菠菜、萝卜等蔬菜为主,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目前已大量上市,八里营镇想菜农之所想、急菜农之所急,从畅通销售渠道着手,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对外发布消息,宣传推介各类蔬菜,以有力举措帮助菜农解决实际问题。

66.png

  八里营镇金御苑瓜菜交易市场负责人刘翠霞说:“我们利用网络发布信息,发挥代办经纪人优势,主动联系渠道,目前每天的交易量能稳定在3万斤左右,订单量在2万斤左右,同时我们还积极协调各大市场,主动报备货量信息,保证蔬菜种得出来、销得出去。”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