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备足农资 服务春耕

发布时间: 2023-02-14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又是一年春耕时,为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春耕生产需求,我县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和农资配送中心网络优势,全力保障春耕农资稳定供应,确保粮食生产起好步,开好头。

42.png

  在县供销社金农农资配送中心,仓库内一垛垛化肥摆放整齐,不少城乡农资配送车辆正在配货装车,准备将农资运往各乡镇街道的农资销售网点。

43.png

  县供销社金农农资配送中心经理贺德怀说:“我们去年11月份从各厂家开始备货,春节期间,我们已向各网点配送化肥6800吨,现有库存5600吨,目前正在加班加点,向各网点农资配送中。”

44.png

  作为“点对点”农资配送的重要一环,目前我县有580余家终端销售网点,它们在基层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白道口镇李营村农资销售网点记者看到,这两天,负责人邓胜军和妻子都在装车卸车,忙着为群众配送化肥。

45.png

  白道口镇李营村农资销售网点负责人邓胜军说:“一个电话就把化肥送到老百姓家里,为老百姓提供最大的便利。”

46.png

  今年62岁的白道口镇陈营村村民邓银锁种了80亩小麦,这两天准备浇返青水,他一个电话,附近的农资销售网点就把肥料给他送到了家里。

47.png

  白道口镇陈营村村民邓银锁说:“俩小孩都出去了,我的腰也不得劲,打个电话,肥料拉来了。”

48.png

  今年我县小麦种植面积181.2万亩,为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我县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和农资配送中心网络优势,严把农资质量关,确保所有销售的农资货源可靠、证件齐全、质量合格。同时,为提高服务水平,采取线上订购、线下配送方式,农户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联系订货,农资网点上门服务,按照需求进行配送。

49.png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卢自成说:“春耕生产,农资先行。下一步,我们要不断创新优化农资服务方式,抓好农资跨区域调剂调运,着力打通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保证销售网点货源充足,确保春耕旺季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