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农业专家建议:抢抓春耕农时 加强小麦管理

发布时间: 2023-02-25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这几天,晴好的天气给小麦生长提供了良好条件,农业专家提醒,当前,小麦正处于返青期,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要抢抓春耕农时,因地因苗制宜,加强麦田管理,为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61.png

  在万古镇的一处麦田里,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与当地农业技术人员和种粮大户面对面交流,并结合当前小麦苗情长势、土壤墒情、病虫草情和气候特点,开展小麦返青期苗情调查。

63.png

  今年,我县小麦种植面积181.2万亩,根据农技人员对小麦返青期苗情调查,全县一二类苗面积达到91%。专家建议,农民群众要抓住春季小麦促弱转壮、构建合理群体的关键时期,细化落实肥水管理、病虫草害防治、化除化控、冻害预防等关键技术,为今年夏粮再获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64.png

  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说:“一二类苗占的比重很高,这类苗如何管,三类苗如何促,还有叶片轻微发生冻害这类苗如何管理,春季随着气温回升,小麦群体加大以后,病虫害就开始滋生蔓延了,我们要密切监控,今年气象部门预报发生倒春寒的风险还是比较高的,我们还要做好预案,再一个就是做好后期‘一喷三防’的提前准备。”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