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不负春耕好时光 技术指导农户忙

发布时间: 2023-03-02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回升,我县广大农民群众抢抓农时,积极进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田间地头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

71.png

  走进慈周寨镇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的羊肚菌种植大棚,放眼望去,一朵朵羊肚菌已破土而出,大小不一地散布在菌棚的每一个角落,长势格外喜人,农业技术人员正在对种植户进行栽培管理技术指导。

72.png

  慈周寨镇农办主任朱康博说:“像这菇都长出来之后,一定要注意好这个水分、湿度,还有空气流通。”

73.png

  种植户安宝军今年是第一次种植羊肚菌,经验相对较为缺乏,而羊肚菌种植对技术要求又比较高,农技人员的及时指导,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74.png

  种植户安宝军说:“听过技术人员的指导,我对(种植)羊肚菌更有信心了,我以后要加强通风,让湿度温度适宜,确保羊肚菌高产、高效益。”

75.png

  近年来,慈周寨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产业兴旺为重点,大力发展绿色现代高效农业。其中,由于羊肚菌生长周期较短,经济附加值较高,当地着力将其打造成特色品牌之一。随着春耕春管工作的推进,农技人员适时开展专业指导、技术培训,把农业科学技术普及在生产一线,为春耕春管提供有力支撑。

76.png

  慈周寨镇农办主任朱康博说:“随着天气转暖,羊肚菌已经到了成熟的最后阶段,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一定要注意好病虫害的防治,在这期间要注意好通风、温度和湿度的把控,发现病虫害要第一时间进行治理,保证羊肚菌的正常生长。”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3:52